close

 

    這算是我跟岱岱第一次的旅行吧。剛認識他時,就曾聽他說過滑雪的樂趣。寒假到了北京後,他一直說要找時間帶我一塊去滑雪。於是,這個寒假我跟他,總共去滑了兩次雪。第一次是在網路上收集資料後,自己規劃行程的旅行。第二次則是他們公司的員工旅遊,我跟著湊熱鬧去了。第一次的滑雪,我們選擇了北京郊外密雲縣的滑雪場,搭車需要兩個小時才會到的地方。當地有做大水庫,也是主要的觀光景點之一。滑雪場則在水庫不遠處的云佛山上。



雪場有三個滑雪坡道。左邊第一個較平緩的是滑雪圈用的。就一個人做在雪圈上,從坡上一路滑下來。蠻好玩的。中間的坡道則是初學者專用的坡道。最右邊的較高的則是給技術比較好的人滑的。(對岱岱而言還是太簡單了。聽他說美國的滑雪場比這大多了。)



雪場內有供應雪具。




還有餐點。一個人三十元吃到飽。(很當地的食物呢。)



在跌了幾次發現在雪地跌倒其實不會很痛,一向很沒有運動神經的我,也總算會滑雪。不過對於很大的坡度,還是有點怕怕的就是了。很怕滑下來停不住撞到別人。




晚上則住在水庫附近的酒店。品嘗當地的美食。(聽說水庫活魚非常有名呢,一路上看到不少攤販在賣,可惜岱不喜歡吃魚XD 沒有口服,晚餐的魚幾乎都是我吃的。)





隔天回到北京,岱特地帶我去體驗一次當地的地鐵。(聽說歷史比台灣的捷運久遠多了呢。沒想到北京很早之前就有地鐵了。不算髒亂,感覺有點像日本的地鐵。)最有趣的是,不管搭多遠,都是一樣的票價。(北京的地鐵目前只有環繞二環跟三環。四環五環的地鐵還再蓋,據說二零零八年奧運前會完工。)





我們還順道在北京最熱鬧的王府井繞了一下。






要特別介紹一下,當地的糖葫蘆。自從吃到北京的糖葫蘆後,才知道原來糖葫蘆是這麼美味的食物。台灣的糖葫蘆真的一點都不好吃。(傳統的糖葫蘆裡頭是包山楂的,台灣的好像沒有包山楂的糖葫蘆呢。而且糖漿也有點不同,比較不會那麼硬也不黏牙。)岱岱可能有點後悔讓我吃了糖葫蘆吧,因為現在每回我到北京,總吵著要吃糖葫蘆跟麻花。XD



還有經過美麗的東堂。一座天主教堂。很美喔。



第二次的滑雪之旅則是跟岱岱公司的員工。這了滑雪場不大,不過有個可以打雪仗的地方。我跟岱都玩瘋了。XD




晚上跑去泡溫泉。我吵著要看煙花。於是岱買了一大盒的煙花跟我在廣場放煙火。(我承認我是任性的奇異果XD。) 




晚上的月光很美。天氣很冷,可是手牽著手一塊在冷風中散步的感覺很棒。[下次,我們要一塊去看滿天的星斗。]我跟岱說。^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