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食譜 (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說到蛋糕,我第一次做的蛋糕就是乳酪蛋糕,大學時,認識一個喜歡做蛋糕的男孩,他房間裡的咖啡香即剛烤出爐的蛋糕香味依然深印在我腦海。我喜歡聽著他講著關於咖啡的歷史,還有做蛋糕時細心的模樣。不知道為什麼,當時的我笨手笨腳的,老是無法打出完美的蛋白(硬性發泡),只有咖啡煮得還可以吧。(因為那時找到一間烘培咖啡豆還不錯的店家)。我們不再聯絡後,有天,在書局翻著做甜點的書籍,興起了自己做蛋糕的念頭,於是發狠了買了好多做西點的器具,照著書本學了好多種甜點,其中,最愛的還是乳酪蛋糕。
   不過比起輕乳酪,我還是偏愛重乳酪蛋糕的口感,也許是因為深深愛上乳酪的香味吧。:D剛到北京時,老是吃不到好吃的乳酪蛋糕(北京這邊的西點還是算比較稀少的,這邊的人並不是很能接受西餐跟西點),最傷心的是買不到便宜的奶油乳酪(做起司蛋糕用的),不過我親愛的老公真的很疼我喔,看到我老是對他碎碎念想吃起司蛋糕,所以上次到美國出差時就特別幫我運回了一堆的起司。(這陣子我家的餐桌上常出現焗烤類的食物呢),所以這個起司蛋糕可是包含我家老爺對我的溺愛呢XDDD(閃閃閃啊)。
  以下是重乳酪蛋糕的作法: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上週跟莎拉在同仁堂看完中醫後,我們就到了附近一間賣台灣料理的餐廳吃中餐,順便一解鄉愁。除了珍珠奶茶跟雞腿飯有台味外,雞排跟涼麵都很大陸味,涼麵醬是酸的,根本就是涼皮的醬嘛,配菜竟然是苦瓜(囧)跟甜椒(莎拉說是辣的),雞排好小,醃料跟台灣一般雞排醃料不同,根本就像炸排骨嘛,而且比份量實在好少又貴,套句肯德基台詞[這不是涼麵 這不是雞排 這不是涼麵 這不是雞排](地上打滾哭鬧狀)  回到家後又遇到腸胃炎不能亂吃,可是不管怎樣,就是好想念台灣的涼麵喔。所以昨天腸胃炎好多了就直奔菜市場買材料,親自下廚做正港歹丸味的雞絲涼麵。(呵呵,成果還不錯耶,我家老爺有吃光光。)
    下面是作法,有簡化過了,不過味道還是一樣美味阿^O^。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嗯,這是看電視劇得來的靈感,不過找不到劇中的[灰姑娘薰衣草],所以用一般的薰衣草代替,沒想到作出來的蛋包飯意外的好吃呢^^。

     材料:
     薰衣草   適量
     甜菊葉   適量
     鹽or雞粉 適量
     蛋       2~3顆
     蕃茄醬   適量
     米       1杯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天是白色情人節,所以特別準備了這道日式豪華炸豬排套餐給平日辛勤工作的老爺一個驚喜。套餐的擺盤很簡單,首先將蘆筍跟蘿蔔川燙擺盤備用,在將紅黃甜椒用橄欖油拌炒用胡椒跟鹽調味後擺盤備用,在挖出一匙馬鈴薯泥(用沙拉醬與蔬菜拌勻),最後在將是先煮好的白醬義大利麵放在盤中即完成了套餐的擺盤。接下來就是套餐的重點,日式炸豬排。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婚後跟老公長期定居在北京,因為這邊西餐特別貴,

    口味也不好,所以身為家庭主婦的我只好自力救濟,用手

    邊現有的材料或是這邊可以買到的材料來作西餐,(其實是

    看起來像西餐的餐點啦XD),以下這到食譜就是這段時間

    所弄出來的料理。也是我老公最愛吃的一道料理,只要

    重要節日總是會要我做這道菜。在這邊跟大家分享:D

    材料:

    豬絞肉 一斤
    薑泥   適量
    醬油   適量
    米酒   適量
    糖     適量

    *米酒跟糖也可以用味淋代替

    醬汁:
    味淋   一匙
    醬油   兩匙
    蕃茄醬 兩匙

    作法:
    1.將絞肉與薑泥 醬油 米酒 糖攪拌均勻,拍打至肉有黏性。
    2.將肉作成約比手掌大,厚度與手掌差不多漢堡排。份量太多
      可以用保鮮膜包住,放在冷凍庫冷藏。
    3.將漢堡排用不沾鍋煎至兩面肉變色,即可放入烤箱,一百八十度
      烤十分鐘後翻面續烤十分鐘。(這樣可以完整的保存肉汁喔)
    4.將醬汁調勻後放入鍋中與烤過的漢堡排燉煮一下,即可上桌。

    旁邊可以放些水煮蔬菜裝飾,或是在漢堡排上放上一個起司片,煮
    至溶化,或著放個煎蛋,味道都不錯喔。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