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因為曾是日本及蘇俄的殖民地,地域又離北朝鮮很近,所以融合了許多異族的文化,自有一番特殊的風味。





這次因為暖冬,中央大道上的冰雕已經融的差不多了。QQ(殘念)



     來到了哈爾濱當然要去品嚐一地道的俄羅斯料理囉(奇異果如是說。) 第一天晚上,我們特地到當地飯店介紹的一家哈爾濱有名的老店[華美西餐廳]品嚐料理。這家店已有六十多年的歷史。老闆原本是俄羅斯人,不過幾年前轉手賣給了當地的有名飲食連鎖集團。食物嘛,我想當初應該很好吃吧。不過現在豐味就有點變調了,像是中式改良式的西式料理(你看過義大利麵加紅羅蔔跟青椒絲的嗎?= ="根本是中式炒麵嘛。)所以非常不推薦。  至於食物的照片在相本裡有,看官有空可以去瞄一眼,我就不放在部落格介紹了。

    我要介紹的是第二天跟岱岱在中央大道上無意間發現的一家俄羅斯西餐廳。裡面的客人幾乎是俄羅斯或是日本人。而餐點嘛,也非常的美味。下次有機會到哈爾濱一定要記得去品嚐一次道地的俄羅斯料理喔。



   這間餐廳叫做露西亞餐廳。在哈爾濱有名的中央大道上。有機會去逛中央大道就可以看到了。




很鄉村風的餐墊。


前菜 紅菜湯 (就羅宋湯 有濃濃的牛肉跟蕃茄味很好喝呢)




俄式紅腸(很Q很香,一點都不輸給德國香腸。)




莫斯科沙拉(馬鈴薯泥的沙拉除了蔬菜還有紅腸跟酸黃瓜味道很特別。)



俄式麵包(是手工的喔,超好吃的。)





蔬菜捲(外面是高麗菜,裡面肉餡是牛肉,外面為蕃茄紅醬,完美的搭配。)



炸馬莫西尼板蝦(超大隻的板蝦呢,外皮酥脆肉汁甜美。)






義大利肉醬麵(口味很道地^O^好吃。)





俄式紅茶(就英國紅茶加手工草莓醬自己在家也可以泡啦XD)




聖代(是手工的冰淇淋喔,黃色的是豆乳口味的冰淇淋。爽口不膩。)




介紹完了美食,當然就要介紹一下哈爾濱最有名的冰雕了。很可惜的是今年遇到暖冬,所以最有名的[冰雪大世界]的冰雕其實也容得差不多了。QQ不過還是很壯關呢





冰作的溜滑梯喔  還蠻好玩的



雪上摩托車



冰砌成的建築




^_^ 哈爾濱還有好多美食呢 只可惜這次停留的時間不多 XD 不過岱岱說夏天有機會再找機會來哈爾濱來個美食深度之旅XD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yuken 的頭像
suyuken

我們的幸福時光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