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是看電視劇得來的靈感,不過找不到劇中的[灰姑娘薰衣草],所以用一般的薰衣草代替,沒想到作出來的蛋包飯意外的好吃呢^^。

     材料:
     薰衣草   適量
     甜菊葉   適量
     鹽or雞粉 適量
     蛋       2~3顆
     蕃茄醬   適量
     米       1杯

     作法:
     1.跟普通煮飯的程序相同,不過在米中加入了少許的薰衣草(不要加太多喔,薰衣草的味道很濃,一點點就夠了)還有少許的甜菊(也是一點點,只是為了增加米飯的甜味),及雞粉或鹽。(讓飯增加一些鹹味)。本來也想用炒的做成香草炒飯,不過想說曬乾的香草用炒的沒有用煮的香,所以就用煮飯的方式來完成。

     2.蛋皮的作法跟一般作蛋包飯一樣,不過我會加一點牛奶在蛋汁中,作出來的蛋皮會比較嫩。(記得加一點鹽跟胡椒調味喔)

     3.將煮好的薰衣草米飯包入蛋皮中,上面擠上一些蕃茄醬就完成了。

     *嗯,吃起來真的跟電視主角說的一樣,剛開始還覺得沒什麼,過一會兒會發現滿口淡淡的薰衣草花香,真的很好吃呢^^。想說薰衣草也是香草的一種,煮成鹹的應該也不錯,沒想到還真的不錯吃呢^^,如果有人跟我一樣膽子比較大,喜歡嘗鮮的,可以試試看喔。XD

外表很樸素,一如它的口味,剛開始覺得無味,吃下去後會發現淡淡的花香。



裡頭是薰衣草飯。沒有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