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說今年要送我一個特別的耶誕禮物,就是到雲南渡假兼跨年\(^▽^)/(\^▽)/\(     )/\(▽^/)\(^▽^)/
為什麼選雲南呢?第一,機票有在特價,攜程網上訂購有四折的優惠價,第二,老公說冬天就該往南方走,南方比較不會冷。不過他忘了雲南是高原型的氣候,所以這次準備行李著實讓我頭大。因為實在不知該怎麼帶衣服才好。雲南有十八怪,其中的一怪就是四季衣服穿身上,因為雲南日夜的溫差很大,所以得照網路上有個網友說的[洋蔥式]穿衣法一層一層的穿上去又可以一層一層的剝下來才行
我們的第一站是麗江,12/30乘晚班飛機抵達昆明在附近旅館休息兩三個小時12/31一大早又乘機飛往麗江
麗江風景很美,不過,是一個專門坑殺散客的城市
當我們一下飛機就遇見了不打表開價兩百的計程車。(對麗江的第一映象頗糟,後來....唉...更糟)
於是我們搭車前往市區,想說市區總該有打表的計程車或方便的公交車了吧
呵呵,不好意思,麗江是一個有名的觀光區,這的人特別喜愛把觀光客當牛宰殺。老公問計程車司機[這樣子難到不怕把觀光客嚇跑,以後的再回來麗江玩的人不就沒有了?]計程車司機倒是頂不在乎的說[反正全世界有這麼多人,光每個人都來麗江一次,賺也賺夠了。]     呵呵,是阿,傻瓜果然不怕少,我跟老公就是此次的受害者,不過,我想麗江,此生我不可能再去第二次了(ㄏ‵皿′)ㄏ

如果只是計程車不打表就算了,反正在洛陽跟西安我們也遇過同樣的情況,最讓人生氣的是風景區的門票!!!玉龍雪山原本可以單賣門票的,不過今年推出的聯票,到了玉龍雪山門口售票員不肯單賣門票,硬要我們買一百九的門票(注意,這一百九是人民幣,而且是打折了),還打算收我們古城維護費(巧立名目就是要硬收錢就是了),更扯的是那天大索道沒開,只有開中索道(對了索道要另外收錢。)售票員一副不買拉倒的嘴臉真的讓人氣結,我跟老公也索性不去了,切,全世界又不止你麗江有雪山,跩什麼跩,對了,忘了說在上雪山錢,包車的司機帶我們去一家賣氧氣的店,我跟老公硬被推銷了一瓶五十塊的氧氣(又不是西藏,幹嘛要氧氣瓶?!)結果雪山沒去成,去了一趟束河古鎮,在古鎮內發現一模一樣的氧氣一瓶只要二十元。((/‵□)-▄︻╧╤═─……………    (╮╴□╴)╮真是沒有良心的商人。)


總之,麗江給我一個感覺就是[死要錢的城市]
好了,平心靜氣,麗江風景的確是美,不過請要去自助旅行的朋友們三思,去雲南請參加旅遊團,至少不會被坑殺的這麼慘

我跟老公在麗江的第一天行程是拉市海遊湖及虎跳峽觀景,拉市海真的是一坐美麗而寧靜的海,花一百元遊湖是很划算的,因為風景真的是很美



用相機隨便照都很美的景色呢。
虎跳峽相較之下就顯得還好而已。兩面是大理石層,從石層鑿出的路,路面處處寫著[小心落石,請勿在此拍照逗留]XD,我們總算明白為什麼除了門票,還硬要我們買兩元的保險才能進去景區了。


很像台灣島吧,不知有意還是大自然的偶然,在峽谷中拍到的。


穿過很多個大理石洞。


結果看到號稱世界第二的峽谷,小的讓人失望啊。




這天,我們玩太累了,入住麗江古城的民宿,原本想小睡片刻,晚上十一點起床到古城內的小吧倒數跨年的,不過太累了,我跟老公兩人都累癱了,半夜醒來早已過了十二點,結果沒有倒數跨年到。(〒_〒殘念)

隔天,就是去玉龍雪山啦,剛剛已經說過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明明只是個雪山票價竟然媲美日本迪士尼,有沒有搞錯啊。所以我們去了束河古鎮。


雖然司機一直說麗江古城是最大最漂亮的,去了麗江古鎮在去束河古鎮跟大理古城會很失望。不過,個人覺得束河古鎮比麗江古城美,大理古城跟麗江古城又是不一樣的風情,(私心覺得大理古城比較美)。

束河古鎮美的像日本的風景畫一樣。

水很清澈,池底有小小的湧泉。


在鎮裡看到的可愛馬兒喔,捲捲的毛像貴賓狗一樣。

\

麗江靠近西藏,這邊分布的大多數是納西族,納西族受藏族影響頗深,不只宗教是信藏傳佛教,食物也很受影響。
像酥油茶到處可見,是用牛油(麗江這邊大多是牦牛)香料磨碎泡出來的,很像奶茶。


豆皮(雞豆是雲南的特產)很像涼皮,蠻好吃的。

餌絲 很有嚼勁喔!大理啤酒很不錯喝,果然有清澈的好水就能釀出美味的酒。

牦牛飯(將生米跟毛牛高湯放入砂鍋中煮熟,很好吃,讓我想起港式的煲飯,很香很好吃喔)


過橋米線,雲南特產,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是麗江的橋之情鄭宗蒙自過橋米線。
將生料及米線全部加入滾燙的砂鍋中(砂鍋內是滾燙的雞湯),很好吃。有機會去雲南玩的話一定要品嘗一次真的很好吃





好了,介紹完了麗江食物,來介紹一下我們的下一站,大理。大理位於麗江跟昆明中間。從麗江稱大巴約三個多小時到大理。大理多數是白族分布,我們很幸運下車遇到一個不錯的計程車司機,跟他包了兩天的車(兩個半天等於一天)一百圓人民幣。我們入住大理古城內的飯店,很好玩喔,叫大理王府,聽說老闆是根據史書去建的旅館推薦大家入住,便宜服務又好(講價一晚三百二附無限網路免費),因為聽信的麗江司機的話,我們對大理沒有多大的期待,所以只安排了一天遊玩(後來很後悔,大理實在比麗江美多了,倉山的寧靜洱海的安祥都讓我喜愛,可惜去昆明的車票已買,不然想多待一天在大理。(不過我想下次還會再來一次大理遊玩吧,洱海旁的風景真美,害我好想住在湖邊小屋,那邊的景象就像湖濱散記描寫的一般。


飯店內景

附近是洋人街,晚上很熱鬧喔。


古城牆


大理才有的烤乳扇,很像起司片,中間塗著玫瑰糖,很好吃呢。

蒼山




傳說蒼山是古代仙人下棋的地方。所以景區內還真有大大的棋盤呢。XD


洱海,好寧靜,真想住在這邊,一定很棒吧。


從洱海邊的小山往大理市望去,很美呢。



中午,我們離開了大理驅車前往昆明,當天晚上吃的一餐美味的傣族料理,不過可能因為是吃了太多糯米,隔天就腸胃炎發燒,原本要去石林九鄉,因為本人生病就沒成行了,只有最後一天去雲南民族村,晚上搭機返回北京。
民族村建的還不錯,雖然門票還是貴了一點。不過還是挺值得一逛的,至於網路上推薦的金馬碧雞坊看來是已經沒落了,要吃小吃還是去南平街,那邊有條小吃街,有許多的小吃可以選擇。還有,到了昆明就不用擔心遇到不打表愛講價的計程車司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