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多久沒有寫日記了?]前幾天,在網路上遇到芳,芳這麼問我的。我很老實的回答,如果說是寫給自己的日記,那應該是在高中時候的事情了,如果是交換日記,前些日子,我曾經跟人交換日記過,如果是寫給別人看的,那麼我才剛寫完厚厚的一疊,而且是手寫的,超有誠意的,不過說真的,一點也沒把握對方會有耐心看完。(好啦,我承認我字醜嘛。)

       芳聽完笑了好久,他說:[軒,沒想到你的日記還分那麼多種,對我而言,日記就只是單純的日記喔。不管是寫給別人或是寫給自己看的,就只是純粹的日記而已。]

       是因為星座的關係嗎?聽說處女座的人總喜歡把東西分的很細很細,雖然我ㄧ直覺得那不可能是我,不過生活中似乎有些小習慣真是如此。原本我還以為我是個純粹的人呢。看來很多地方我還是習慣的複雜化了。複雜到就連日記都不像日記了。想想芳說的也對,日記不就只是日記而已,分那麼多種感覺都不像日記了。也許是因為我已經太習慣用寫信的方式記下我生活中的瑣碎,也喜歡跟朋友分享生活中的瑣碎,至少在寫日記的當下,會覺得自己不是孤獨的。不過芳寫日記就純粹多了,心中也沒有像我ㄧ樣那麼多的轉折吧。

       [好,我也開始來寫單純的日記吧。]我將我的決心告訴芳,[就算沒辦法天天寫,也會堅持寫簡單又單純的日記的。還給日記原本的面貌。]

       [軒,我覺得你把日記想得太嚴重了。]芳下了結論。[日記,不就只是日記而已嗎。]



      恩,好吧,我習慣將事情複雜化了,不過我會開始習慣簡單化的思考,鑽牛角尖真的不是一個好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