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後我們出了長長的拱北關口,過澳門關來到了澳門。第一次坐計程車要排隊的,關口外排著一條長長的隊伍,都是在等計程車的。澳門的計程車比珠海貴一點,不過比起台灣還是便宜很多,計程車的大多是黑色的,珠海的計程車則是什麼顏色都有,最特別的是,珠海很多的計程車可能是怕被搶劫吧,在後座跟前座中間隔著一片鐵龍,看起來就像將自己關在籠子似的,第一次看到真的嚇了一跳,沒有想到計程車也能改裝成這樣,真有創意。:)
       我們到了這幾天將要住宿的京澳酒店放下行李,跟乾妹直奔葡萄牙領事館,(乾妹要重辦葡萄牙的護照),沿路看到許多的葡萄牙式建築,還有許多的斜坡,乾妹說澳門路不大,而且斜坡特多果真沒錯,接下來幾天我們幾乎要將澳門全部走遍,沿途的路迷你的很可愛,原本一直以為新莊的路夠小了,不過到了澳門後你會發現原來這世界上有這麼迷你可愛的小馬路,就連斑馬線都是短短的,大約走個四五步就可以跨過了,比台灣的單行道還要小。葡萄牙領事館外面有一大片的廣場,廣場上面擺著足球賽許多受歡迎的球員的人型看板,後來聽乾妹說,澳門人特別喜歡看足球賽,就跟看賽馬一樣有著墨名的狂熱,半夜爬起來看足球轉播的大有人在,就連在茶餐廳都可以看到足球賽的轉播。葡萄牙領事館很大,葡萄牙式的異國風情,坐在服務台的是一個中葡混血兒,長的真的很美,說的一口流利的葡萄牙文,接下來在澳門幾天街上常常可以看到這類的混血兒或是正統的葡萄牙人還是澳門人。在澳門就感覺像在外國一樣一座小島上夾雜著各地不同的風土民情,自成了澳門特有的風土民情。
       下午乾妹特別帶我去見識澳門特多的茶餐廳。茶餐聽對澳門人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就像香港人愛飲茶一樣,不過茶餐廳賣的東西跟港式飲茶的小點心有點不同。我們去的時候正逢工人下工休息時間,茶餐廳內聚集了許多的工人,那裡的工人往往中餐不吃或是下午肚子有點餓時來到茶餐廳點杯飲料奶茶之類的在配上一個剛出爐的蛋塔或是多士就解決了。所謂的多士就是法國土司,吃法是在法國土司上放上一小塊牛油在淋上一些糖漿抹勻後吃,很特別。蛋塔也不是我們想像中的葡式蛋塔,乾妹從小在澳門長大,他說當地的人其實不怎麼喜歡吃葡式蛋塔,而喜歡吃一般傳統的蛋塔。(跟台式蛋塔有點類似,不過吃起來味道不同)。
           之後我們造訪了聖奧斯定教堂,在澳門逛街通常都是以教堂為中心的四週路綿延過去的。教堂前面有個很大的廣場,有座小小的噴水池,不知道怎麼總讓我想起羅馬假期的場景。廣場的左邊有一家很有名的燉奶店(叫義記吧,我忘了XD),昨邊則是一間郵局,郵局的建築也是葡萄牙式建築,看起來有點歷史了,帶點異國的滄桑。澳門的郵局跟台灣不同,是採用紅色為基調,就連郵筒也是紅色的。(不過長的很像台灣的香爐,很有趣。)郵局旁邊有間有點歷史的小吃攤販,每天下午都會賣著剛出爐的金錢餅,又便宜又好吃。乾妹說他從小吃到大,老闆從以前的老爺爺變成現在老爺爺的兒子或是親人吧,不過餅的味道還是跟從前一樣的好吃。(有機會來到澳門一定要品嘗看看喔,真的很好吃呢:P)

        晚上也是在茶餐廳解決的,(在澳門有好幾餐都是在茶餐廳解決的,不過每次都能吃到不同風味的食物,很特別喔。)乾妹點了傳說中的[沙灘豬扒飯],還有[豬扒通粉],所謂的沙灘豬扒飯就是一塊豬排淋上番茄醬汁,上面放上一顆荷包蛋,在配上一碗白飯。而豬扒通粉也很特別,通粉就是通心粉,在煮熟的通心粉上加上清湯,最後再放上一塊豬扒。這些都是在台灣所沒見到過的吃法,很特別。:P我跟乾妹決定隔天前往氹仔吃當地有名的豬仔包。買些道地的信手(也就是台灣俗稱的土產或伴手啦。)回去。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