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大姐跟我說打算十五號上來參加倒扁遊行,本來連靜坐都沒有什麼關心的我就決定,好吧,就用反扁遊行來迎接我這次的生日吧。(我想很少有人會有那麼酷的慶生方式吧^^)

        今年發生了很多的事情,有生病有失戀也有成長,我在生日這天做了一些決定。(至於什麽決定容我保留,這是秘密。)但是開心的是,我開始學會珍惜身旁所有的人。希望未來的日子裡,大家都能開開心心的,這是我所許下的生日願望。

      

       說說昨晚的圍城吧。其實這段日子裡,捷運站常常可以看到穿紅衣反扁民眾的身影,不過昨晚下課後,我跟姐姐約在台電大樓捷運站碰頭,在捷運站內看見了一大群的紅衣身影,霎時有種不知明的感動。

        其實昨天上課時,課堂的教授穿著一身紅衣來上課時,我們大家都嚇了一跳,沒想到教授說上完課也要去參加遊行。(連續兩堂課的教授都是喔。沒想到中文系的教授是這麼的熱血呢。)教授說,今天大家上街頭反的是貪腐並非政黨,如果今天縱容了貪腐,對下一代的教育又會慘生多大的影響。當政治都君不君臣不臣了,你說社會怎麼不亂?

        當昨晚看到捷運站那麼多的人潮時,突生的感動,讓我久久不能自己,原來,還是有許多的人願意站出來,為公義而發聲。有多少的人是從北中南各地湧上來的,捷運來來往往的人群,大家都穿著紅衣或是帶著紅色的物品出現在遊行的陸上。一路上,並沒有媒體或專家所預期的暴動,大家是非常理性且和平的走完這段路的。


        下著雨,大家吶喊著訴求,雨水沒有澆熄大家的熱情,在雨中堅定的走著。接下來的照片因為奇異果豬頭錯按了手機照片尺寸的顯示,都變小小小小小張了QQ


       不過還是可以稍稍看出昨晚遊行的人潮。我跟姐姐到很晚很晚才回去。今天一大早又跟姐姐往淡水衝去,除了吃了傳說中好吃的阿給外,還跑到八里左岸喝了下午茶^o^。(照片都在相簿裡,雖然很小張。)

        然後,我決定送給自己一個生日禮物,就是換髮型,也順便改變心情。還跑去喜見達吃了很貴的冰淇淋。就算是給生日一個happy end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