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了。



就像見到久違的老朋友一般,面對失眠只有熟悉而不是陌生。也許是一連幾天的大雨,夜夜總能伴著雨聲入眠,今晚少了雨聲,就如同少了起司粉的義大利麵,總是少了點什麼。而我的睡眠就像水蒸氣一般,不知道蒸發到哪個角落。而回憶就像汽水的氣泡一樣,啵啵啵的從水面浮上來。



我想起大三那年的暑假也是在失眠中度過的。不過那時的夜晚有靜陪我。我們的足跡踏遍台南每一個角落,也許是在夜晚寂靜的成大校園吹著微涼的晚風,也或許是在某家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咖啡店看著雜誌。而我跟失眠也相安無事的相處了一整個暑假。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結束的那個夏天,失眠又突然向老朋友拜訪般,常常是在床上翻來覆去還是睡不去的夜晚,無奈的打開電腦看著文章。這時的我已經不在台南,自然是不能找靜,也只能試著跟失眠共處。也是在這時認識了一個住在美國的網友,因為他的時差跟我的失眠正好,失眠的晚上,打開電腦還有個老友可以跟你哈拉聊天,這種感覺也挺好的。之後,失眠的次數漸漸減少了,而美國的朋友也被調到北京工作,遇到失眠的夜晚也很難有朋友跟我哈啦。而今天這個失眠的夜晚,我決定打開荒蕪已久的網誌灌灌水。(想我大一在BBS上還跟朋友組成灌水大隊呢。可能是當時天天灌一堆水,寫一堆文章,弄得現在對於在網路寫文章這件事情感到非常並且極度的倦怠。)



過去還會天天寫日記,不過寫日記這種事情是需要極度的耐心的,曾經爲了維持寫日記的習慣,還會跟好友交換日記,不過後來大家都懶了,於是日記從週記月記變成了年記(唉,人果然是有惰性的。)而當時的日記隨著電腦ㄧ次次的重灌,早就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而網誌就跟日記一樣,由此可見,我是一個缺乏恆心的人。(囧rz我有在反省了。也許當我下次失眠就會上來寫日記了吧。哈。)


最後 附上一張據說可以治療失眠的寶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