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寫到最後兩天的行程了,不過還有很多特別的澳門小吃還沒介紹到,待我一一道來。首先最讓我青睞的就是當地處處都有賣的鮮果撈了。鮮果撈就是水果加上果汁,再喝著果汁的同時還可以吃到好多的水果。而且那裡的果汁真的是原汁原味不加水不加糖又濃又好喝。還有燉奶,澳門的牛奶特別的香濃可能跟當地人喜歡吃乳製品有關係,燉奶除了口感滑嫩外,最讓人無法抗拒的就是它濃濃的奶香味。這些小點心都是在澳門這幾天陸陸續續有吃到的,不過有些忘了寫上去,所以現在補充。

       一早,我們來到了當地有名的古蹟,大三巴。(在相簿中有相片),不過我們的運氣實在不好,去的時候正好遇到古蹟在整修。整修的原因據說是因為火災..(真是不解..為什麼古蹟會發生火災,問過乾妹後,我總算明白了,原來中秋節時很多的澳門人都會到這個古蹟上放煙火...=.="所以這個古蹟整修不是新聞了,因為常常在整修..當下有些無言...=.="在古蹟上放煙火...第一次聽到...)大三巴周圍的路很美,是青石鋪成的小路,旁邊是大砲台,許多的綠蔭,跟許多異國風味的葡萄牙建築,這些景物讓我想起鄭愁予的新詩,[恰若青石街道的像晚,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想就是這樣感覺吧:P之後我乾妹陪著我逛遍澳門所有的街巷(所有太誇張了,不過大部分的街巷都繞過了。)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照相上面,希望可以將這樣美好的回憶深深的刻印在腦海中。

        晚上回到飯店後,雖然才吃飽不久,不過想到隔天晚上就要坐晚上八點二十分的飛機回台灣就有點不捨,總覺得才剛剛開始認識澳門又要走了。乾妹跟朋友講完電話後,馬上又拉著我跑去吃宵夜。她說最後一個晚上的宵夜千萬不要浪費。而我們果真也沒有浪費,滿滿一桌的宵夜,有炒通菜、水蟹粥、椒鹽排骨、星洲炒米粉。(這次我有記得照下來XD)。

       翌日,我們打包好了行李,發現還有剩下的旅費,所以打算在座飛機之前來個最後的採買,我們到了教堂旁邊熱鬧的商店街,在那裡可以買到許多便宜可愛的小東西。(像小玩偶之類的。)不過這天發生了很糗的事情,早上我從京澳酒店出門時跌了一跤,下午回到京澳酒店拿行李準備坐車到機場時又滑了一跤=.="每次都在眾目睽睽之下,超丟臉的QQ...朋友說我不止是迷糊,還少一根筋,現在跟媽媽要那根少掉的筋應該不可能了吧。

       不過這次的旅行真的很有收穫,除了接觸到當地不同的風土民情還吃到許多道地的小吃零食,這些都是一般跟團旅行所不能體會的。自助旅行雖然辛苦一點,不過所接觸到的異國風情會更深入。^_^所以很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來個澳門香港珠海的自助旅行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