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姪子達達,今年小三,不過口才好的不得了,在前幾天我跟大姐發現了他具有SUPER SALES的潛能。
    事情要從幾個月前,大姐給了達達四隻自動鉛筆,於是達達開心的拿著自動鉛筆,開始了校園以物易物的交易。短短不到一個月,四隻自動鉛筆變成了十五隻自動鉛筆,到了前些日子,更多出了美工刀之類的文具。
    幾天前,達達跑來跟我姊夫,也就是他爹請示,他問班上有同學想要用一百圓跟他買一隻他從那些自動鉛筆以物易物來的二手美工刀,可不可以賣。
        我姊姊無奈的對我說,[真不知是我兒太奸,還是他同學太單純了。]

    
    不過好險,他同學清醒了,我們家達達才沒有以黑心價賣出二手美工刀。不過自此,我們對他的口才刮目相看阿。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喜歡中島哲野拍片的風格,這部電影是他第一部導出的電影,充滿了詼諧色彩,導演喜歡用鮮明卡通式的色彩來表現故事,這部電影是改編自嶽本野薔薇(Takemoto Nobara)的小說《下妻物語》。
     下妻是一個地區的名稱,這一部電影裡有一個迷戀法國洛可可時期矯揉做作貴族風情的少女,與另一位從普通的古板少女變成的飆車族,電影敘述兩人身家與友情的關係。導演用著漫畫般誇張詼諧的手法表現這個有點瘋狂小故事,電影的節奏緊湊,演員表現也十分搶眼,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女主角桃子在電影中說道:[洛可可,這是支配著18世紀後期的法國的最為富裕和奢華的時代超嚴肅的巴洛克之後出現的超輕浮的藝術形式,因過份的浮華奢侈,而被拋棄在了歷史裡不為人知世界史的課本中也幾乎沒有涉及,評論家們則批判這個時代的藝術說過於嬌媚安逸艷妝下流腐朽沉溺這就是洛可可的靈魂。](這段即女主角自己規則的源頭以後她便耽溺於自己喜愛的洋裝和生活方式)
      她活在自己的世界中自得其樂,直到草苺,一個怪異的很可愛的飆車族少女的出現,漸漸的帶領她,學會了在乎,學會友誼。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部電影,總讓我想起帕妃的一首歌曲[我的生存之道],當人群中出現的特異獨行的人,總是會引人側目,能夠不受別人影響,勇敢活出自己的人生是非常棒的一件事吧。我非常的羨慕劇中的桃子,完全不在乎他人的眼光,過的悠遊自在的人生,如果說草莓讓她體會什麼是友誼,那麼她則教會草苺無畏於她人的眼光,勇敢的活出自己,一個人的飆車,而不再是盲目的跟從。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ridge To Terabithia]這部片在台灣翻作[尋找夢奇地],另外在網路上又翻為[通往特雷比西亞之橋]或是[仙境之橋]。個人以為[通往特雷比西亞之橋]的譯名會比較符合電影的內容。

    這是一部有趣的電影,導演用虛實交錯的手法,帶領觀眾進入男女主角的世界中。雖然電影的簡介上寫著[這部電影是由【魔戒三部曲】【金剛】【納尼亞傳奇】視覺特效群重金,改編自暢銷魔幻童書,是繼【納尼亞傳奇】後,最受期待的魔幻冒險鉅作!]不過筆者以為這部片其實跟[魔戒]或是[納尼亞傳奇]是不同類型的電影,如果你是期待電影中奇幻的特效,那麼可能會有點失望,他沒有[魔戒]壯闊的場景,也沒有[納尼亞傳奇]魔幻的特效(不過個人覺得這部片拍的比[納尼亞傳奇]好太多了。),如果[魔戒]是部史詩般的劇作,那這部電影只是短篇小品,卻自有獨特的韻味。
==============劇情的分隔線==============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喜歡北京的冬天,當落葉一片片飄落,踩在黃黃的葉片上,那沙沙的聲響是冬天的聲音

我喜歡北京的冬天,當風吹起,飄舞在風中的黃葉,像在空中跳舞的精靈跳著冬季的舞步

我喜歡在冬天抬頭仰望,樹枝交錯的光影好美,像是海底交錯的珊瑚,只是少了魚群的陪伴

我喜歡在冬天抬頭仰望,落在鼻尖冰冰的雪花,像是白色的羽毛從空中飄落,只是過一會兒就化去

我喜歡冬天時牽著你的手,走在窄窄的胡同,你暖暖的手總讓我有著被呵護的溫馨

我喜歡冬天時拉著你散步,冬夜的天空好沉靜,你會指著天空亮亮的星星訴說古老的傳說

我喜歡冬天時跟你吃糖葫蘆,雖然你不愛吃甜食,卻總是依我,陪我啃完一串冰冰甜甜的糖葫蘆

我喜歡冬天時跟你吃烤蕃薯,冰冰的手握著暖暖的烤蕃薯,就像跟你一起總是感覺暖暖的幸福一樣

親愛的老公,雖然我怕冷,冬天曾經是我最討厭的季節,但是只要跟你在一起,不論冬天還是夏天,我都喜歡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21 Wed 2007 15:00
  • 婚禮


訂婚


結婚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京入冬了,夜間溫度已經低於五度,所以原本規定要到十一月十五號才供暖就提早供暖了。 由於本人特殊的體質,只要天氣冷就想睡覺,睡超過十二個小時也不是問題(XD 明明就懶還想偷怪體質勒)  現在有了供暖活動力也比之前好多了,不然真想窩在被子不出來了
    上週六慶祝朋友的生日到錢櫃唱了快六小時的歌吧,回到家好累,倒頭就睡。看來歲月催人老,體力大不如前了,不過前些日子被我們家老爺拎去健身房運動後發現體力還是比他好(驕傲XD),果然年紀也有關係啊
     總結  天氣冷     還是冬眠去吧~~~~~~~~~~~~~~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想只要是夫妻,很難不吵架的吧。就連情侶也會吵架了,更何況是要朝夕相處的夫妻呢。我跟岱也是,雖然,有些吵架的內容,現在想想還蠻無聊的。像為了紅樓夢裡面的價值觀吵架,唉,我們家的岱岱沒看過紅樓夢,連這樣都能吵起來還蠻扯的= ="。還有一些生活中不同的小習慣,像我老是忘東忘西,東西隨便放,這對岱來說就很受不了了,所以這樣的習慣就成了他碎碎唸的目標,就連打掃阿姨來打掃家裡,我也會被他碎碎念一整天。我想,如果有一天他不再對我碎碎唸,我一定會很不習慣吧。其實能夠被喜歡的人碎碎唸也是一種幸福,就像父母多少都會念一下兒女,不管兒女多大了,在父母的眼裡永遠都是個孩子。不過,岱,為了你的健康著想,你在公司已經要天天說那麼多話了,還要忙著跟客人打交道,回來要是少念幾句也是沒關係的啦。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搬家了。
從台灣搬到北京,從無名搬到PIXNET,照片沒辦法搬過來,有時間再慢慢補上吧。
聽說結婚是人生另一個開始。
雖然,有些擔心,有些惶恐,對於未來,我依舊充滿期待。^_^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靜靜在奮鬥了一天後終於順利的產下豬寶寶^o^,我要當乾媽了耶!!^^   希望豬寶寶開開心心的長大,不要讓媽咪太煩惱。還有,靜,我會記得幫你提醒阿發帶你補渡蜜月的啦XD。     要幸福喔,我最親愛的朋友^_^。














-----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ar岱:



    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呃,想了好久才想出的開場白,在文章架構學上叫開門見山法XD 可是怎麼像是要發給人家好人卡用的詞阿= =+)謝謝你總是這麼的對我包容,包容我的壞脾氣,包容我的小小虛容心,雖然你很愛管我吃零食(唉,我真擔心被你媽咪知道你被我帶壞也開始吃零食了會不會扁我阿?!)也很愛管我穿衣服(不過,偶爾被管會有一種被愛的感覺,所以不要太超過的話我還蠻喜歡的。)你知道我愛自由,也很任性,卻總是給我滿滿的愛與關懷,偶爾我愛吃醋,(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這叫在乎),偶爾會嫌你愛碎碎念(某些部份我還是太孩子氣),有些龜毛的我竟然還為了結婚而過敏。(= =+ 那是醫生說的喔。)是的,對於結婚,我感到害怕。我怕未知的一切改變,也沒有足夠的信心可以做你的好妻子,連逃婚這樣在連續劇中白爛的戲碼我都想像過。(囧rz 我真的怕結婚嘛)

    只是,今天的我在想,也許自己已經擁有了克服恐懼的勇氣(ㄟ,電視上有恐婚症的不都是男生嗎?我們立場對調囉。)因為你的愛,因為你給的滿滿安全感。因為你,我覺得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孩。我想沒有人天生就懂得怎麼當個好老婆或是好老公,所以,我願意學習,學習幫你理財,幫你打理家中的大小事,雖然我有些笨拙,可是,我不再害怕,我想,我可以做得很好。(我會好好學習。)

    我的話語實在有些笨拙,(明明說的很順,為什麼寫起信到變的零零落落,也還沒寫到重點。囧rz)岱,我只是要跟你說,你為我做的一切,我真的很感動。(不論mister dount在北京有沒有開成,你所為我做的一切,我覺得已經足夠。)但是,不要每次工作一忙就不吃午餐,(這樣我會心疼),當你工作有些煩惱或不如意,或許,我不能幫你解決問題,但我願意陪你分擔(你並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不管如何,你還有我),所以答應我,不要把苦惱放心中一個人悶著,讓我陪你一起煩惱好嗎?(這樣我會很開心喔)我會很專心的聽你說話,聽你抱怨,如果你需要巫毒娃娃我可以做一打送你(XD),所以不只身體上的健康我關心,你所有的心情我也在意,我也答應你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乖乖去運動,零食少吃點。(請多多指教了,我未來的老公。)最後,有一件事,不論如何,請你千萬千萬不要忘掉喔,那就是,我真的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你喔!
















-----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ar 岱:



        很開心你要回來了。總覺得才漸漸要適應北部的天氣,又得離開了。說真的,我的內心總透著隱隱地不安,也許是對於未知的恐懼亦或極劇的變化。我需要一點勇氣,也需要一點自信,去面對極將來臨的改變,也必須再改變之前完成所有未竟之事。岱,當時辭掉工作毅然跑去國外念書的你,當時又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去面對惶惶未知的未來呢?或是在你心底早有了藍圖,所以只是篤定的往前走,沒有疑惑?

        我們總是為人生安排了好多好多的計劃,也許一步步的照計劃實行,也或許有一步沒一步的踏上未知,有趣的是,人生並非全部都是能夠計劃安排的,很多時後,也許為了別人,也許為了自己,也或著為了當下的情況,總是需要一些的妥協,需要一些的彈性。回想起過去的日子,總看見不曾止息的變動,離家的日子變成了不得不的必然,也或著是,習慣。你有過鄉愁嗎?老實說,我曾有過,當我悲傷,當我困惑之時,我需要家的擁抱。然而,大多的時間,我總是獨自去飛去闖。這次的離家,比起過去到外地工作求學的感覺,似乎有了那麼一點點的不同。也許,這次我是真的感覺到要離開家的羽翼。也許,未來我們會一起組成一個新的家庭,這過程中會有多少的變化跟波折還是摩擦都是我無法想象的。你會陪著我一起去面對嗎?今天整理房間,看著四週計劃搬遷的事宜,突生一股不捨,這個海藍色的房間伴著我,一路存放過多少的心事,不論悲傷還是喜悅,終究,我只是過客,還是要離去的。恰似一片葉的落下,無聲無息,落在奔留不止的溪流中。這條溪的名字叫人生。

        記得曾經對你說過的願望嗎?面對總是變化不定的人生,對於愛情,我仍舊是有想望的。那個小小微弱的心願,也只是古人曾說過的那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在孤單的人生旅途中,我們曾是別人的風景,也曾遇見許多的旅人,這一次的相遇,可不可以不再只是風景或過客?可不可以,讓我們一起安靜的走過接下來的路?不論天氣是晴是雨,累了,就坐下來欣賞週圍風景,商量下一段的行程吧,也許難免遇到意見歧異的時刻,無妨,我們可以花上很長的時間找出解決的方法。所以,請答應我,不要輕易的鬆開我的手喔,未來的人生旅途中,我想與你一起攜手共渡,你說好不好?!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邊黑夜,你所在的城市卻是白晝。這樣的感覺蠻奇特的。當你睡覺而我正在忙著弄報告,當我入睡卻是你最忙的時刻。隔著一道換日線,我們呼吸著同樣的空氣。我想念你,岱岱。    五月怎麼還那麼久啊Orz.........














-----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著雨的季節,天空總是灰灰的,而氣溫總是沉沉的。我翻開之前從書局買回的一本旅遊書,享受著希臘的陽光與海風。突然一片片盛開的櫻花映入眼簾。那是一張被遺忘許久的相片,綻放的很優雅的櫻花一朵朵翩然落下。剎時間,雨季似乎不在是灰灰的,而是櫻花淡淡的粉紅。

    於是,我想在今年雨季撐起粉紅的傘,彷若雨季盛開的櫻,隨風,飛舞。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古典摩卡冰咖啡



他看見冰流淚了,接著,黑咖啡也流淚了,巧克力也隨之淚流......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杯誠實的黑咖啡,簡單而不張揚,憂鬱而不悲傷;在它還是一顆黑咖啡豆時,就聽說在遙遠的回歸線那一邊,有一種叫[冰]的東西,有著全世界最晶瑩的心,能使一杯簡單的咖啡變得充滿魔力。

   所以,黑咖啡一直在等待著,等待著一次生命中註定的相遇,它滿懷自信,它毫不遲疑,因為它相信這一生註定會與冰相遇,並且永遠在一起!


    就這樣,這杯黑咖啡靜靜地等待,縷縷的咖啡香在空氣中散開,滾燙的黑咖啡用它的熱情在等待。過了許久,別的咖啡都找到了自己的伴侶,成為了人們手中一杯杯的拿鐵.卡布其諾.摩卡......,黑咖啡漸漸失去了令人興奮的熱情,它開始懷疑這個世界上是否真的有冰。就在這個時後,美麗的巧克力輕輕的來到悲傷的黑咖啡面前,用巧克力特有的熱情撫慰著黑咖啡受傷的心,黑咖啡被感動了,以為黑色巧克力的出現是上天註定的,它知道它不可能會與冰相遇,所以它鼓起勇氣接受了黑巧力的熱情,成了一杯摩卡。

    然而命運總是喜歡捉弄人,正當黑咖啡和巧克力幸福纏綿,準備共度餘生的時後,冰出現了。就像黑咖啡夢中想的一樣,美麗.晶瑩,還有特有的溫柔,都讓黑咖啡魂縈夢牽,但,理智告訴他,它不再是一腔熱情似火的黑咖啡,而是有所牽掛的摩卡咖啡......


    終於有一天,冰就要離開了,到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永遠不能和黑咖啡見面,黑咖啡再也忍不住了,因為它怕再也沒有機會。

    輕輕的一個擁抱......

    它看見冰流淚了,接著黑咖啡也流淚了,巧克力也隨之流淚......

    [對不起。]



***我並不喜歡這個故事  因為

離開咖啡的巧克力一樣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當巧克力遇到了熱牛奶融化變成了一杯美味的巧克力牛奶

咖啡最後怎麼了  已經不是重點了














-----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婚戒都是戴在無名指呢?岱說那是因為無名指是最沒有力氣的手指,所以婚戒戴在無名指代表著最脆弱的一部份被對方圈住。曾經有人問我,婚姻代表著什麼,我回答對方,[婚姻代表承諾,也代表一種責任。]也許在速食愛情流行的這個世代裡,承諾輕如鴻毛,輕輕就可以背棄。然而,承諾對我而言,卻是意義深重的,即使最後的結果是背叛,我仍願易相信當初許下承諾的那一刻是真心的。

    我要的愛情很簡單,淡淡的,細水長流式的,不需要轟轟烈烈的煙花點綴。手牽著手散步,一起看著皎潔的月,就是一種難得的幸福。



    有一個有趣的小遊戲,這是一個奇妙的生理現象,大家可以玩玩看喔。


1,首先大家伸出兩手,將中指向下彎曲,對靠在一起,就是中指的背跟背靠在一起。(注:手心對手心)


2,然後將其它的4個手指分別指尖對碰。


3,在開始遊戲的正題之前,請確保以下過程中,5個手指只允許一對手指分開。

下面開始遊戲的正題。


4,請張開你們那對大拇指,大拇指代表我們的父母,能夠張開,每個人都會有 生老病死,父母也會有一天離我們而去。


5,請大家合上大拇指,再張開食指,食指代表兄弟姐妹,他們也都會有自己的家世,也會離開我們。


6,請大家合上食指,再張開小拇指,小拇指代表子女,子女長大後,遲早有一天,會有自己的家庭生活,也會離開我們。


那麼,請大家合上小拇指,再試著張開無名指。


這個時候,大家會驚奇的發現無名指怎麼也張不開,因為無名指代表夫妻,是一輩子不分離的。


真正的愛,黏在一起後,是永生永世都分不開的。














-----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