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早就上床睡了,不過到了三點多不知道為什麼,睡眠就像突然蒸發一下,醒了後,就再也睡不著了。想起之前在許醫師書上說的冥想練習,其中有一個就是做白日夢,從一天早晨起床開始練習,開始幻想五種可能發生的經歷。例如,今天的你可能只是在家看了一本書,然後打掃房間,看了一下電視,洗澡後就早早上床睡覺了。這時的你可以開始幻想,今天一早,你將自己打扮的美美的,然後出門去書局翻了一本有趣的書。又或者今天的你不是去書局,而是到附近一家你一直想去的咖啡店點上一杯拿鐵,在咖啡店看書或是往來的人群,就這樣過了一個下午。又或者今天你跑去公館閒晃,看到了一些美美的衣服或是鞋子。總之越詳細越好,在白日夢中體會一下可能發生的事,也許是美好的邂逅也不一定。^O^也許再白日夢中你體會到了一場如同村上書上說的[平原上的龍捲風]一樣的愛情,又或者再白日夢中完成了一場很棒的旅行。

        沒有想到我的幻想能力也算強,真的想了好多種的可能,就連心情也好像真的經歷過這些幻想一樣,好開心、好開心。^_^,話說,我明天一早要複試說,其實我剛剛已經在幻想中完成了一場面試了。不知道明天面試又是怎樣的情形,不過我想人生最棒的地方就是在於可以擁有無數的可能。

        嗯,把許醫師書中做白日夢的方法跟大家分享一下。

       

       找一個沒有人打擾的地方,很舒服的躺下來,做三次深呼吸,讓自己進入深層的意識狀態;每作一次深呼吸,你的身體就跟著放鬆一次。想像自己正躺在床上,想像現在正是清晨六點中,想像自己正慢慢的甦醒,睜開眼睛,進入第一條不同可能性的道路,進入第一個白日夢................<你可以喊暫停 ,許添盛口述,張雅真文字整理。>P165 可能的自己



       這是一個很有趣也很棒的練習喔,大家可以嘗試看看。^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