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著寶貝送的水晶手鍊去面試,我相信是寶貝的祝福所以今天的面試很順利,面試的主管拿了一篇日文文章要我回家翻譯。(發現自己可以當場翻出八成耶,^^好險閱讀沒有退步,今年日文要好好精進了。想找回以前念日文的感覺。)不過接下來還有複試,真的很希望可以得到這份日文企劃的工作。(可以在出版社工作一定又是一種難得的人生體驗呢。)所以翻譯就很用心的翻了很久。希望可以找出最適當又優美的辭彙。

        說真的,我一直很佩服可以穿著高跟鞋跑跑跳跳的人,尤其是細跟的高跟鞋難度又更高了。台北今天下著雨,我穿著之前買的細跟高跟鞋,小心翼翼的走在台北的街道上,一方面要小心腳下有沒有網狀水溝蓋(卡到鞋跟可不是好玩的。)另一方面又要小心穿的裙子會不會被風吹起走光(我不想殘害大家的眼睛啊)。我想,也許跟工作妥協的第一步就是穿著吧,穿褲子跟平底鞋慣了,穿起了裙子總覺得不太適應,加上腳底的細跟高跟鞋,走起路來有些歪歪斜斜的像螃蟹一樣,也許我會慢慢習慣吧。(>O<真看不慣那麼淑女的自己。原來我也是那麼討厭穿裙子的啊,以前都沒發現。)

        越來越喜歡一個人的自由。前幾天姐姐對我說,好好找份工作穩定下來吧,人格要獨立前,經濟要先獨立。我想姐姐一直很擔心老大不小又一事無成的我吧。也許之前的我太專注於感情,而遺忘了生活,現在是該回歸到現實,好好的經營自己的生活了。許多被我遺忘的自己又慢慢的甦醒了。那個過去曾經那麼敏感又專心生活的自己。可以聞到雨的味道喜歡曬月光享受著生命的每一刻的自己又回來了。對於文字的敏銳跟細膩還有曾經被遺忘的感動又重新回到自己的生命中。我想起多年前朋友對我說的[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也許在潛意識中,我是多麼的想念過去被我遺忘的自己吧。如今,又慢慢的回歸到原來的軌道,慢慢的開始追尋生命的腳步展開更多的旅程。我開始享受寂寞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