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菩提樹           林泠



是我使它蒼老的,那株菩提

我刻上十字,要自己記住

每一個,是一次回顧。



小徑的青苔像銹,生在古老的劍鞘上;

卻被我往復的足跡拂去,如拂去塵埃。

阿波羅已道別,他在忙碌地收拾

那樹隙間漏下的小圓暉。

一切都向後退卻,哎,

這空曠展的多大呀,

它們都害怕我,

說我孤獨。



我慢慢向菩提樹走近。

那蔭影已被黑暗撤去了,

我背倚樹身站立,感覺地,一般的堅實和力。



(太空正流過一隻歌--好長的曲調啊!)



我在想,該怎樣結束一個期待呢?

我抽出刀,閉上眼睛,徐徐刮去那些十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