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一段蠻有意思的話,書上說,人類的基因裡也許潛藏著戀物的因子,原始的人類崇尚的是特別的圖騰,例如百步蛇或著太陽。而現代的人崇尚名牌,香奈兒或著LV。這是一種無法解釋的狂熱,發了狂似的收集膜拜著某些特定的物品,只是有的人症狀比較輕有的人症狀比較嚴重。



      很有意思也不無道理的一段話。這位作家將身邊的流行物品照片收集成ㄧ本厚厚的關於戀物的收集書。這讓我想起我第一次開始收集過的東西。是某些特定作者的漫畫或著小說,從第一本到最近期出的書,一本一本被我小心翼翼的包上書套整齊的排列在書架中,這種讓我有種特別的滿足感動。不過這份狂熱在被借出去不在回來書本增加或是因為不在家被小朋友或是客人東翻西翻,搞到後來東缺一本西缺一本的書也增加的情況下中止了。我想我永遠忘不了回到家整理書櫃的那份感傷,從此我告訴自己不要這麼執著的收集某些物品,因為付出去的狂熱是有感情的,而失去的感傷是成正比的。之後雖然我還是偶爾收集一些小東西,不過狂熱比較沒有像之前趨近於偏執的感受,每當狂熱到了某個階段,覺得繼續投入就會痛苦或是影響到生活我就會選擇冷靜或抽離。也許對於完整或是完美這個意像某些方面來說我是有些偏執的,不過這樣的偏執也往往讓我陷入痛苦跟矛盾的深淵之中,而現在的我所面對人生另一個很重要的課業就是接受。接受不完美中的完美,畢竟這世界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絕對,很多的事情不是只有黑或白,這個道理我一直了解,不過還在努力的學習,至少讓收集不在是那麼的痛苦或煎熬。



      說到收集,我的收集除了小說漫畫跟扭蛋(我的相簿不少扭蛋照片呢),最近也興起了收集便利商店滿七七或七五送的小玩意,有磁鐵有胸針,不過也沒那麼積極或特意就是了,有多少就收集多少,如果沒有完整也就罷了。昨天某然整理了一下,發現數量還頗驚人的。想想最先帶起最近這陣便利商店收集狂熱的應該是小七(7-11)吧,小七最先推出的kitty胸章當時還真讓周圍的人瘋狂,不過因為對kitty並沒有多大的興趣,所以收集到也沒那麼積極了。







再來就是全家跟進所推出的彎彎磁鐵跟小七的花花胸章以及最近的小叮噹磁鐵













說真的,小七的花花胸章感覺蠻粗糙的,相比之下全家的彎彎磁鐵就可愛多了,所以那一陣子就會比較特意的會跑去全家買飲料或是零食之類的東西,沒想到倒也將英文字母a到z的都收集齊了(不過之後的數字就比較難收集到活動結束後也才收集了四個orz)。



    昨天無意間發現每次要去便利商店買點飲料或是零食時小羊都會習慣的問[今天要去全家還是小七呢?]感覺還真像料理東西軍主持人在問「今夜、ご注文はどうち?」ㄧ樣呢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