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生活漸漸步上了軌道,出版社的工作開始,註冊跟選課也在同一段日子重疊。而下週開始正式的上課了。很期待研究所的課程。(不過選課時才發現研究所修課也有上限,只能修十二個學分,而我想多修的那堂課竟然因為多出了一個學分沒辦法修,唉,想兩年內畢業好像不太可能耶。)

        工作呢,現在的工作總是讓我想起村上春樹[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這本小說中所描繪著場景,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這本書很有趣,他的小說架構是用兩條看似完全不同又有些線索相關重疊的兩段故事所組成的,(有時間再慢慢介紹這本書吧)書中的主角來到了世界的盡頭,這個世界中是不能有影子的存在的,他被派到到圖書館工作,而在圖書館的工作並不是整理書之類的工作,在這個世界中,他在圖書館所要作的工作就是讀出館中許多頭骨的記憶,(將記憶記在書中成為一本本的書吧XD),而我現在的工作跟書中描寫的感覺還真有點像,每天就像在閱讀別人的頭骨記憶思想似的,讀著一本又一本的書籍,而時間在閱讀中很快的就過去了。下班後雖然沒有像書中的主角,有個美麗的女孩會為他煮上一鍋濃湯跟熱騰騰的麵包,不過可以到家中附近的咖啡店喝上一杯熱拿鐵,感覺也還不錯。(下週開學後,下班就不太可能那麼悠閒了吧,不過對於未來要上的課程,很期待喔。^^總覺得日子好充實好快樂。)在出版社的工作基本上不會太難,不過誠如同事說的,不難但是很瑣碎且需要耐心,雖然可以天天先看到還沒出的書籍,感覺挺不錯的。同事知道我愛看書,跟我說下次可以跟業務打好關係,那樣也許跟書商買書會比較便宜。(不知道公司的業務會不會跑遠流或時報的,這樣買許醫師的書籍或是村上春樹以及吉本芭娜娜的書就能打折了。XD)而這幾天翻譯校對了一些很有趣的書籍,可能是因為老闆家中養了一些寵物吧,所以公司出了很多關於寵物方面的日文書籍。有可愛的貓或是狗,還蠻有趣的,還有一些心靈勵志的書籍,不過有些心靈勵志叢書寫的很多廢話,所以校稿起來真的會很想睡XD。

       昨天宜靜特別上來台北找我玩,我們跑去吃了幾間不錯的餐廳,晚點來寫食記吧,好久沒寫食記了呢。很多天沒寫網誌了,但這幾天並沒有荒廢,我看完了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一直沒有時間好好整理感想,還有一本關於新詩的書籍,介紹了白話運動後開始到現在的新詩發展,還蠻有趣的,還沒看完,不過挖掘到了很多特別的新詩喔。等晚點在一塊弄吧。總覺得很多的心得,不過要整理需要很多時間,晚點慢慢弄吧。先補眠,今天要跟宜靜繼續探訪好吃的餐廳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