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岱:



        很開心你要回來了。總覺得才漸漸要適應北部的天氣,又得離開了。說真的,我的內心總透著隱隱地不安,也許是對於未知的恐懼亦或極劇的變化。我需要一點勇氣,也需要一點自信,去面對極將來臨的改變,也必須再改變之前完成所有未竟之事。岱,當時辭掉工作毅然跑去國外念書的你,當時又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去面對惶惶未知的未來呢?或是在你心底早有了藍圖,所以只是篤定的往前走,沒有疑惑?

        我們總是為人生安排了好多好多的計劃,也許一步步的照計劃實行,也或許有一步沒一步的踏上未知,有趣的是,人生並非全部都是能夠計劃安排的,很多時後,也許為了別人,也許為了自己,也或著為了當下的情況,總是需要一些的妥協,需要一些的彈性。回想起過去的日子,總看見不曾止息的變動,離家的日子變成了不得不的必然,也或著是,習慣。你有過鄉愁嗎?老實說,我曾有過,當我悲傷,當我困惑之時,我需要家的擁抱。然而,大多的時間,我總是獨自去飛去闖。這次的離家,比起過去到外地工作求學的感覺,似乎有了那麼一點點的不同。也許,這次我是真的感覺到要離開家的羽翼。也許,未來我們會一起組成一個新的家庭,這過程中會有多少的變化跟波折還是摩擦都是我無法想象的。你會陪著我一起去面對嗎?今天整理房間,看著四週計劃搬遷的事宜,突生一股不捨,這個海藍色的房間伴著我,一路存放過多少的心事,不論悲傷還是喜悅,終究,我只是過客,還是要離去的。恰似一片葉的落下,無聲無息,落在奔留不止的溪流中。這條溪的名字叫人生。

        記得曾經對你說過的願望嗎?面對總是變化不定的人生,對於愛情,我仍舊是有想望的。那個小小微弱的心願,也只是古人曾說過的那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在孤單的人生旅途中,我們曾是別人的風景,也曾遇見許多的旅人,這一次的相遇,可不可以不再只是風景或過客?可不可以,讓我們一起安靜的走過接下來的路?不論天氣是晴是雨,累了,就坐下來欣賞週圍風景,商量下一段的行程吧,也許難免遇到意見歧異的時刻,無妨,我們可以花上很長的時間找出解決的方法。所以,請答應我,不要輕易的鬆開我的手喔,未來的人生旅途中,我想與你一起攜手共渡,你說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