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沉浸在村上的[海邊卡夫卡]中,就連手指都無意識的在KKBOX的搜尋欄中打上卡夫卡的字樣。(簡直像中毒了一樣嘛。這幾天除了看這本小說,也看了關於這本小說的書評,就連卡夫卡也找來看了。= =")沒想到還真跑出來一張名叫[卡夫卡](KAFKA)的專輯。就隨手點來聽了。


 

        我無法形容聽到這張專輯的感覺,簡直就像遇到[平原上的龍捲風]一樣(哈,這是村上在[人造衛星情人]裡主角形容掉入愛情的感受,我最近很愛用這形容詞耶,不過真的跟聽完這張專輯的心情就跟這形容詞一樣喔。)。當你發現你已經再暴風圈的內部感受當下的震撼。是的,Nigel Kennedy的小提琴有著可以震撼人心的魅力,雖然我無法具體的說出是怎樣的魅力,卻是確確實實的感受到當下那股撼動人心的感受。

        於是,我開始對這位小提琴家好奇起來了。所以就像著魔似的找著關於Nigel Kennedy的資料,以及他所有的專輯樂曲,不過可惜的是,他在台灣真的不算有名,資料真的不多,只大略知道他是金氏世界紀錄最暢銷的小提琴家,出身於正統的古典音樂學院(茱莉亞音樂學院),不過他小提琴的高超的技法及獨特的魅力,讓他的音樂深受樂迷的喜愛,其專輯[四季]更是狂賣百萬張。爬到人生最頂點的他在此時遇到瓶頸,於是引退了四年。之後再度復出,跟很多的樂團合作,也發行的不少專輯。他獨特的龐克風格,融合古典跟叛逆,有一種讓人着迷的魔力,就像吸鴉片似的,聽了就無法自拔的愛上它的音樂。

       之前聽到帕格尼尼的二十四首隨想曲也是這樣的心情。有一種深深被震憾和感動的感覺。推薦給大家聽聽看,不論你喜不喜歡古典樂,可以聽聽看大家耳熟能詳的左岸咖啡館的廣告曲,也就是他所演奏的Solitude喔。他的音樂真的很不一般,融合現代與古典的專輯很特別,特別推薦[卡夫卡]這張專輯,聽一次就上癮的好聲音。

       對了,附帶一提的是Nigel Kennedy不只是小提琴音樂家還是個爵士樂手呢。(果然是天才。)



這個網頁有他的介紹,也可以線上試聽:

http://blog.e-omni.com.tw/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65&forum=12



這個作家也很喜歡他,裡面有關他很多的介紹喔。^_^

http://blog.yam.com/judysmile/archives/cat_13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