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跑去逛傳說中有一公里長的地下書街,在中山站跟雙連站之間的地下書街,不過有點小失望,首先,書的種類真的不夠多,再來就是也沒那麼長啦,不到一公里,而且很多店面是空的,如果要找工具書或是很難找的書,這邊恐怕會令人失望。唯一的優點是憑悠遊卡可以打七五折。這邊與其說是書街,不如說是放大版的書展吧。因為其實很多書蠻冷門的。不過我大概知道如果開學要找中文系相關的書籍,這邊還蠻多的XD。

        前幾天跟靜聊天,靜說男友的母親生病了,所以週日要來台北探病,可以順便來看我。所以我們約了晚上去吃晚餐。



這是靜跟男友阿發。





        因為靜的公司很多日本客人來到台北都會特別要求去吃鼎泰豐,所以靜決定今天也來試試看日本客人口中好吃到會流眼淚的小籠包。我們約在忠孝敦化站的三號出口碰面。不過可能是因為今天假日吧,排隊的人好多好多,我們光是排隊就排到四十號(當時才叫號到二號吧。)而且,客人中還真的很多日本觀光團呢,所以鼎泰豐的店員大多會一些簡單的日文叫號呢。









因為晚餐我們都先吃了一些東西墊肚子,所以我們只叫了一籠小籠包(NT 180)跟蟹肉籠包(NT310)還有一盤蛋炒飯(NT80)。每個座位上都有店員細心的準備好茶水跟餐具。(是香片,還蠻好喝的。吃飯期間店員會很細心的一直幫你把茶水斟滿喔。)而薑絲沒了會有店員補上,這裡的店員超親切細心的呢。







來介紹一下我們吃的小籠包跟蟹肉小籠包吧。說真的外表看不出來兩者的差異耶。



小籠包





蟹肉籠包



蟹肉籠包有特別照剖面圖XD





        這邊的小籠包果然名不虛傳,咬下去第一口就有湯汁噴出來,又香又好吃。而蟹肉籠包也是,不過是小籠包的餡料中加了很多的蟹肉,而且有加一點酒去除海鮮的腥味,湯汁一樣又濃又香,超好吃的。不過蛋炒飯就真的非常非常普通了,所以就沒有照了。(真的是很普通的蛋炒飯,不難吃,不過也沒像店員說的那麼好吃就是了。)至於其他的像蒸餃或是豆沙包之類的點心,因為我們真的不怎麼餓就沒有嘗試了。(看到隔壁桌吃的豆沙包好像還蠻好吃的,下次可以嘗試看看啦。)

        不過要吃鼎泰豐還是避免假日吧,今天光是等就等了好久,人真的超多的。但是總算是吃到傳說中的鼎泰豐所以也算是心滿意足就是了^^,下次如果有日本人問我們有沒有吃過鼎泰豐我們也可以驕傲的回答說有,還可以帶路呢。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