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束了五天短暫的旅行,下一個漫長的旅程才正要開始。整理著旅途中帶回的明信片,小心翼翼的放進裝滿我旅行回憶的小盒子中。盒子裡的明信片隨著一次次的旅行慢慢豐富,載負著我滿滿的回憶。就像上癮一般,我開始愛上旅行流浪的感覺,從陌生的城鎮流浪到另一個陌生的城鎮,途中盡是無法預測的驚喜。

       這一次,我所造訪的城市位於中國東南沿海的珠江三角洲離台灣只有一個小時多的飛程,不遠,是坐可愛的小島。島上聚集了許多不同的人,有從香港過來的居民,或是原來住在澳門的當地居民還有殖民地時期留在澳門不回去的葡萄牙人後裔,跟回歸大陸後從內陸來的新移民。一塊小小的土地匯集了各地不同的風土民情,到處可以見到殖民地時期留下的葡萄牙式建築跟中國式建築以及現代式的高樓大廈,奇異的看起來調和並不突兀,我想這就是澳門的特色吧。

       旅行的第一天跟第二天是留在珠海,要從澳門機場過拱北關。關口很長,需要拖著行李排著很長的隊過兩個關口,乾妹說很多的內地人都在澳門工作定居,下班後特地過關口跑去珠海買菜或生活日用品(珠海的物價比澳門便宜,不過近年有漸漸拉平的趨勢。),所以關口常看到拖著大大的鐵藍子裝滿生活必需品的旅客。當地的景色倒是還好,跟一般內陸的城鎮是相似的,很熱鬧,到處是賣的小東西的小攤販,拱北關口一過,前面就是一座熱鬧的地下街,裡面可以買到便宜著衣服、鞋子、飾品.....還有許多的小吃。我們過了關口到酒店放行李,乾妹高興的拉著我去吃當地有名的海產,不過可能我今年運氣真的不是很好吧,這次旅行有好多好吃的東西沒吃到,不是店沒開,就是沒有食材,本來晚上要去吃有名的水蛇,不過沒有食材,所以只有吃到道地的海鮮料理,有青口(台灣叫九孔)、沙蝦、螃蟹、田螺(很大肉很多),還有乾妹說來到這裡一定要吃的通菜,通菜就是台灣俗稱的空心菜,不過哪裡的空心菜特別大吃起來特別脆也特別甜。有到珠海或是澳門的旅客一定要品嘗看看,真的很不錯喔。

       當晚我們住宿在粵海酒店,靠近蓮花街,當地蠻熱鬧的街道,乾妹說那裡可以買到品質不錯的名牌仿冒品,不過價錢有點貴,當地的衣服可能是因為有店面的關係,所以也比拱北關前的地下商場貴很多。不過鞋子倒是可以看,物美價廉。宵夜可以在街巷中發現大排擋,可以吃到許多平常旅行團吃不到的當地小吃。例如灑尿蝦、炒豬腸粉等等,現在正是當地荔枝的盛產季節,所以荔枝也是又好吃又便宜。

       隔天,乾妹帶著我去品嘗正宗的港式飲茶,叉燒包跟燒賣吃起來的口味跟台灣特別的不一樣。茶館聚集了許多的人,每個人操著不同的語言,服務員必須廣東話跟北京話都必須很熟練才行。聽乾妹說,廣東人最大的樂趣就是飲茶,早上飲茶,或著中午下午逛完街打完麻將也飲茶,晚上宵夜更不用說了,因此不管在珠海、香港、澳門到處充滿了茶餐廳,(不過澳門也很多特別的傳統茶餐廳,留在後段敘述。) 飲茶當然需要吃的有點飽足感又不至於太飽的小點心最合適了,所以在MEMU上都是一小龍的茶點(通常都是三到四個),有餃子、燒賣....再配上一壺剛沏好的茶水。一群人輕鬆的聊天,一個上午的時間就過去了。下午乾妹帶著我去逛拱北關前的地下商場,他特地去看當地的名牌A貨,要批回去賣的,不過聽了半天我還是不懂怎麼分辨,我總算了解當地為什麼一堆人背著名牌到處走動了,不過我天份實在不足,能夠分辨GUGGI或是LV就很了不起了,看貨品仿著真不真真的不是我的長項。XD.....下午我們跑去商場做水晶指甲跟指甲彩繪,再那裡做指甲彩繪比台灣便宜很多,所以愛漂亮的我們當然迫不及待跑去嘗試看看了。(不過我的小指頭上次受傷了,不能作,只有九根長指甲還蠻怪的XD)  感想:漂亮只是一下子,因為接下來長指甲的酷刑才剛剛開始,除了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才弄好一雙美美的指甲外,原本短指甲的我們一時不適應,提東西拿東西什麼的都不是很方便。(當然連現在打電腦也是一樣。)就連洗頭洗澡都要花一些時間去適應。果然,愛美是要付出代價的。(聽說這指甲可以撐一兩個月,想到這臉都綠了=.=")

       晚餐也是在拱北地下商場解決的,當地的料理還不錯,不過乾妹說混雜的一些外地的口味,我們照例還是點了滿滿的一桌食物大快朵頤一番。(貪吃也是要付出代價的,我回國胖了四公斤Q_Q~~)  當天晚上我們拎著滿滿的戰利品回到飯店(敗家是女人的天性吧XD),宵夜又跑去大排擋解決,我們吃到很特別的烤茄子,一整根茄子用烤的烤的軟軟熟透後劃開塗上一些醬料,對敢吃茄子的人來說,這樣的料理方式還蠻特別的:D(改天想自己料理看看。)

       隔天一早,乾妹當地的阿姨來探望她,我們一起去吃飲茶。這次照例還是滿滿的一桌點心,有很好吃的清蒸排骨腸粉,還有跟台灣完全不同的奶黃包,乾妹見我第一次來這旅行,希望我吃到當地許多好吃的點心,所以每餐我都被當成神豬一樣的餵,套句朋友的話,美食當前,肥死也甘願。(不過事後一定會非常、非常的後悔。)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