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過流浪、放逐的想望,我想或許流浪的因子是潛伏在人類的基因之中,只是顯性跟隱性的分別罷了。

    今天朋友問我關於[流浪],他說,難道你不覺得到一個沒有人認識自己的陌生地方流浪,然後客死異鄉很美嗎?(客死異鄉  囧rz  中文系的同學說話果然比較不一樣XD)

    恩,我也曾幻想過將自己放逐到異地的流浪,假想自己過著游牧民族般的生活,從這個城市漂流到另一個城市。也曾寫過許多關於我流浪幻想的文章,也許,因為流浪的渴望,所以愛上了旅行的感覺。旅行就像充電一樣,將自己完全的放空,到異地體會全然不同的生活。(所以傷心的人總愛旅行是不是呢??)記得高中讀到一篇關於一個作家將自己放逐到埃及留學的文章,激起了內在對於流浪的渴望,對於流浪總有種美的遐想。於是,每次的傷心,我都會為自己安排一場探險,也許,前往某個不知的城市漫無目的閒晃。或著,年紀再大一點的現在,可以選擇直接搬離不再屬於開心的地方,到陌生的城市重新開始。我想,有一天,我會離開這座小島,到一個全然不同的地方開始新的生活。或許,屆時我會開始明白什麼是鄉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