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我的好朋友,不過看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野狼的獨白。)



          看到這張圖忍不住笑出來了。不只是因為野狼的表情太有趣,還有後面那段文字。(我翻成中文了 在旁邊。)終於看完了這部卡通,之前預告片出來時就一直好想好想看這部卡通,不過運氣不太好,借了dvd,dvd竟然是壞的,不過,總算是讓我看到了這部卡通了(^o^)。

          狼與羊的相遇再暴風雨的夜晚,躲在木屋避雨時,因為黑暗看不清楚彼此,只有靠交談來認識彼此。也許這樣的認識是最純粹的吧。雖然彼此都誤會了彼此心中的想法。卻因為聊天發現彼此的契合,於是相約隔天中午一塊午餐,而彼此的暗號就是[あらしの夜に](暴風雨的夜晚)。到了兩個見面的中午,從開始的驚訝到彼此接受,甚至變成了好朋友。這之間產生了許多的波折,有衝突有體諒有關心有呵護,最終,兩人終於找到了心目中的翡翠森林,片子的最終,兩個坐在月光下看著月亮。很美的結尾。

        很多人替這部卡通下過註解,大多是從愛情的角度或是同性戀議題的角度,網路上很多精采的評論。而導演在片中許多的場景都耐人尋味,例如,野狼在自己本能上跟心理上的衝突,想一口將羊吃下肚,心理卻又告訴他這是他最重要的朋友他不能這麼做。想想,人不也往往陷入情感跟本能間的矛盾中。又或著其中一幕,狼半夜偷偷出去覓食,被羊發現了,羊覺得不開心,多少有些怪罪成分,兩個之間的衝突矛盾一觸極發。人跟人的相處不也因為彼此的不同,在相處上往往因此產生了摩擦。不過導演巧妙的安排了危險,讓兩個在艱難中拼命逃亡,在生死交關中,羊諒解了野狼,他想用自己的生命成全狼的生命,而狼則選擇了義無反顧的投入危險中,只未解救羊的一線生機。

        這部卡通其實是由一部受歡迎的插畫集所改篇而成的。插畫只畫到野狼為了就羊,奮不顧身最後被雪掩埋,沒有交代野狼的生死,而羊找到了森林,在森林中等待。而卡通也許會了迎合大眾也或著是為了讓小朋友看,所以在最後安排了一段野狼失憶的橋段,兩個再度相遇,而狼忘了兩個曾經堅定的友誼,直到羊說出了引領他們認識最重要的一句通關密語。[あらしの夜に](在暴風雨的夜晚。},他想起了兩個堅定的友誼,最後兩個坐在月光下,心緊緊連繫在一起。

       也許因為文明的進步,人與人間的距離越來越疏遠的,導演透過狼與羊,帶領人們走向內心的桃花源,所以看完的電影才會這麼深深的感動著吧。在狼與羊的身上,我們看到我們內在所追求最深切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