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照片在七夕那天已經傳給戰友們閃過一遍了,XD,因為怕七夕那天餐廳大爆滿,所以就跟老公說不如在家裡吃一頓燭光晚餐,還有準備一個大驚喜給老公(科科~~這個驚喜只有我家老公知道,不能說不能說(野口調))。
首先是前菜 鮮蝦蘆筍佐咖哩醬汁


鮮蝦是跑到市場買了,買回家還活跳跳,要生剝活蝦殼實在是要克服心理的障礙,結果朋友們給了我三種意見,第一種,把蝦子冰到冷凍庫凍昏。第二種把蝦子燙死在剝殼。第三種,用酒把蝦子麻醉,幫蝦子來個安樂死。由於把蝦子凍昏需要一段時間,有點麻煩,而且結冰的蝦子應該更不好剝殼,蝦子燙過後也不好剝殼,最後我選擇了第三種,幫蝦子麻醉來個安樂死。(唉,看到蝦子活跳跳的樣子,真想放生,不過北京離海邊有段不小的距離阿)。剝殼後的蝦子把蝦頭留下,先熬高湯,蝦子跟蘆筍川燙後放涼備用。醬汁的做法很簡單,將椰奶煮滾加入咖哩粉及一小塊咖哩塊攪拌均勻後即可。

主菜,香草焗烤牛番茄襄肉

先將牛番茄洗淨後,挖空果肉剁碎拌入牛絞肉中,並在牛絞肉中加入義大利香草及少許紅酒及些許鹽、胡椒調味。之後再將絞肉塞入牛番茄皮內,在上面灑上些許起司粉,放入烤箱,180度烤約八分鐘即可。旁邊是佐的是義大利紅醬,作法是將洋蔥磨菇切丁,將大蒜爆香後放入洋蔥炒軟再放入磨菇及蕃茄醬跟蕃茄糊,並加入香草燉煮至入味,加入些許鹽跟胡椒調味即可。

飲料,草莓瑪格麗特,龍舌蘭酒1oz 草莓瑪格麗特調料3oz,加入滿滿冰塊打成冰沙,裝入杯中,在杯緣抹上一圈鹽巴即可。(瑪格麗特是我跟老公在美國登記結婚後去聖安東尼奧度蜜月時天天喝得到的飲品,我跟老公都愛即了這個味道。)
湯,蝦頭熬煮完成後的高湯濾過後,拌入海鮮料煮熟,加鹽調味。(高湯味道很鮮美,所以不需要太多繁複的手續或過多的料。)





親愛的老公,與你度過的每一天都好幸福,未來的我們要繼續手牽著手走到最後喔。(^.<愛老虎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