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

    陽光灑下,再加上這一帶幾乎不見其他人,一種彷彿身處雪景之中或著天國一般的神聖感覺油然而生。幾乎深達我小腿的枯葉,再怎麼踩踏也不見減少,只是隨著乾爽的聲音起舞。
    而且,這柔軟的葉山彷彿將一切都吸了進去,鳥鳴和街道的聲音聽起來都像是在極遠處。
    邊喝著西山君買來的罐裝加糖咖啡,我們像是小孩子似的一直踩著窸窸窣窣的聲音到處走,甚至連膝蓋都弄髒了。
    在哪哩,沒有過去沒有未來沒有話語什麼都沒有,有的只是在陽光下黃的發亮的枯葉所散發的香味而已。
    那一段時間哩,我非常幸福。
**吉本芭娜娜<盡頭的回憶>頁230-231



    這是一篇簡單卻雋永的小故事,敘述一個女孩失戀到走出傷心的一段故事。有點類似電影[我的藍莓夜]般的故事,不過電影中的女主角是選擇旅行來沉澱心情,而故事中的女主角美美(囧翻成這樣我有點不喜歡)則是被動的接受家人的安排到舅舅的店裡幫忙,在那裡重新體認到了生活。
    什麼是幸福呢?我們都以為當所有的夢想達成的那一刻才是幸福,不過人生的路途並非直線,偶爾偶爾會出現許多的彎道。有時當我們以為已經是盡頭了,轉個彎卻又發現下一個路口。而幸福不見得是在夢想實現的那一刻,而出現在一些偶然簡單的時刻中。
    西山君之於美美,不過只是生命中的一段插曲,一個過客,卻是那段回憶中最燦爛,而無法取代的回憶。一種簡單的幸福。就算未來,兩人走向各自不同的人生道路,曾經交錯的美好化為永恆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