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蛋糕,我第一次做的蛋糕就是乳酪蛋糕,大學時,認識一個喜歡做蛋糕的男孩,他房間裡的咖啡香即剛烤出爐的蛋糕香味依然深印在我腦海。我喜歡聽著他講著關於咖啡的歷史,還有做蛋糕時細心的模樣。不知道為什麼,當時的我笨手笨腳的,老是無法打出完美的蛋白(硬性發泡),只有咖啡煮得還可以吧。(因為那時找到一間烘培咖啡豆還不錯的店家)。我們不再聯絡後,有天,在書局翻著做甜點的書籍,興起了自己做蛋糕的念頭,於是發狠了買了好多做西點的器具,照著書本學了好多種甜點,其中,最愛的還是乳酪蛋糕。
   不過比起輕乳酪,我還是偏愛重乳酪蛋糕的口感,也許是因為深深愛上乳酪的香味吧。:D剛到北京時,老是吃不到好吃的乳酪蛋糕(北京這邊的西點還是算比較稀少的,這邊的人並不是很能接受西餐跟西點),最傷心的是買不到便宜的奶油乳酪(做起司蛋糕用的),不過我親愛的老公真的很疼我喔,看到我老是對他碎碎念想吃起司蛋糕,所以上次到美國出差時就特別幫我運回了一堆的起司。(這陣子我家的餐桌上常出現焗烤類的食物呢),所以這個起司蛋糕可是包含我家老爺對我的溺愛呢XDDD(閃閃閃啊)。
  以下是重乳酪蛋糕的作法:

1、奶油30克消化餅200克
2、奶油乳酪600克
3、砂糖80克(可依喜好自由增減)
4、酸奶油130克
5、低筋麵粉10克
6、蛋2個
作法
1、消化餅壓碎,拌入奶油鋪平到蛋糕模底待用。
2、接著將奶油乳酪、砂糖隔水加熱煮至融化,加入低筋麵粉、蛋、酸奶攪拌均勻,將料倒入蛋糕模中,可在上面滴一些巧克力醬用筷子畫花紋。
3、接著用230度烤20分鐘,再降至160度烤25分鐘。

**蛋糕冰涼的更好吃喔,也可以拌入一些泡過萊母酒的葡萄乾,口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