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的不便,我是到了北京才開始體會的。雖然說使用寬頻網路也是從大學才開始體會的,從開始不懂電腦,到現在被網路制約,還跟朋友開玩笑說,沒有網路的電腦是半殘品。在台灣上網很自由,要上哪個網站沒有人會管你。
    可是呢,以下是我的抱怨,剛開始到北京時,YAHOO的新聞是可以看的,結果莫名奇妙被這邊某個軟體(金X)擋住了,本來只有無名的部落格上不了,現在使用的部落格(PIXNET)是可以的,後來過一陣子又被擋住了,最近更誇張,連無名部落格的照片都不能看了= =+,再來就是只要是有TW的網址都不能看,有TW的網址的軟體或東西都無法下載,這種不舒服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了。
    我不懂,有必要愚民洗腦到把所有的網路都封鎖嗎?前陣子老公要上美國的網站,也被封鎖了!!!是怎樣?連到銀行的網站都會被封鎖,看個短片的youtube也不行,想寫個部落格還要歷經千辛萬苦!有沒有這麼扯啊,對!就是這麼扯,聽說辜狗大神也要被擋了。
    到了北京後,開始體會台灣的美好,開始想念台灣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