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這是我看過最囧的一部恐怖電影了!!!
劇情鬆散不連貫之外,還用了許多恐怖片的老梗,我把它歸類如下:
1.主角通常不喜歡開燈,就算開燈,燈也會突然熄滅,要不然就是一閃一閃的。(電壓有這麼不穩嗎?)
2.看到凶殺案通常不會報警。
3.日本鬼片裡的鬼一定爬的或是走的很慢很慢。
4.主角的反應一定異於常人。

   實在是浪費了中谷美紀跟豐川悅司兩個實力派的演員。(唉,主角演技好,也抵不過劇情的白爛阿。)
   
   先是片頭女主角莫名奇妙的吐黑土,也不去好好的做個身體檢查,給醫生看找不出結果就算了(囧天啊,吐出黑土很嚴重耶。就這樣不管它嗎??)然後吐過三次後就不了了之了,也沒有交待。好吧,我們姑且就暫定這是導演為了讓之後現身的木乃伊最引線吧。(劇中的木乃伊是吃了一堆黑土後身亡還莫名下了一個奇怪的詛咒,可是在電影中也沒看到任何跟詛咒有關的事情發生。)然後呢,女主角第一天搬到新家突然看到外面有個人鬼鬼祟祟的搬了一個很像屍體的袋子然後嚇得躲到屋內,這時正常人的反應會是怎樣?對,好歹打個電話給警察吧,家裡附近發生棄屍案件很恐怖的吧。就算不是棄屍,好歹警察也會查清楚那是什麼鬼東西吧!可是,主角並沒有(所以我說恐怖片中的主角的反應都異於常人吧。)女主角竟然是查隔壁這棟建築是幹什麼的,然後,查出來了,好奇心一定很旺盛,一定會跑去看看裡面倒底是什麼東西,然後,就莫名奇妙看到女鬼了。女鬼??!!耶,一開始不是在說木乃伊嗎?難道女鬼就是木乃伊嗎??結果最後證明一點關係也沒有= ="。兩者沒有什麼關聯,說到這個女鬼我們再來說說女主角異於常人的反應吧。首先,第一次看到女鬼沒有被嚇到,還呆呆的跟著女鬼走阿走阿,最後還莫名奇妙被敲昏了(挖勒這個被敲昏的場景也真是一整個妙,看過電影就會明白了。)然後第二次遇到女鬼反應大大不同阿,嚇的花容失色亂可憐的一把的,可是奇怪的是,在家裡遇到奇怪的東西,為什麼只是往角落砲,明明大門就在旁邊阿,往外跑好歹可以找鄰居求助吧。可是主角沒有。再次證明主角的反應異於常人。再拿木乃伊來說吧,主角一開始被木乃伊嚇的半死的,結果跟男主角認識後,竟然跟在男主角的實驗室[輕撫]木乃伊,然後說些她一定很後悔吞下這些黑土之類的白爛話。明明之前是被嚇得半死的耶。
   
    導演運用了許多恐怖片的老梗來營造恐怖的氛圍,可是往往運用太過顯得有些特意,而且沒頭沒尾的,像吐黑土還有配角教授晚上睡覺會被鬼壓時燈突然就暗了(喔,這太老梗了吧),然後就再也沒有交待為什麼了。(木乃伊還是女鬼的關係?????)。

    OK,說完了詭異的女主角,再來說說男主角異於常人反應的地方吧,首先,前面被女鬼嚇得半死,突然,木乃伊起身了,很緩慢很緩慢的走阿走阿(日本的鬼片中,鬼一定走的很慢很慢),一般人應該都嚇到腿軟或是趕快逃跑吧,可是男主角不一樣,男主角的反應竟然是神經質的抓著木乃伊的肩膀搖阿搖的,把木乃伊的頭給搖掉了(哇勒,這是恐怖片還是搞笑片阿??!!)

    再來說說女鬼吧,女鬼的出現也很莫名奇妙,就女主角搬到的新屋子的前任房客,也同樣是作家,被編輯姦殺後棄屍埋在荒野,男主角也真怪,當時目睹了兇案,反應竟然也不是趕快報警,而是跑去屋裡確認人死了沒有(囧),唉,真的是一整個莫名奇妙,更怪的是男女主角莫名奇妙的墜入情網,(是因為遇到這麼多詭異離奇的事情所以神經錯亂了嗎??)ENDING也是莫名所以,木乃伊就直接丟到焚化爐燒掉(耶,之前不是說這是學校要拿去展覽的古物資產之類的嗎?燒掉了怎麼跟學校交待阿??算了,這是電影,不重要。)然後呢,離奇的來了,男女主角開心的在河邊擁吻,然後,挖湖裡東西的機器突然動了,一旁從湖裡緩緩的升起了之前那個可憐被棄屍的女作家的屍體。男主角很不小心的就被拉到湖底了。剛剛還跟男主角熱烈擁吻的女主角第一個反應不是去救男主角,啊剛剛不是還跟人家吻的那麼熱情激烈嗎?怎麼現在對方掉入水裡竟然一點反應也沒有。還有,那個莫名奇妙的女鬼,要報仇也該找姦殺他的編輯不是嗎?可是這位編輯從頭到尾都沒遇到鬼,最後也莫名奇妙被警察抓了,最奇怪的是,警察抓了凶手,為什麼沒有去找屍體呢???總之,這真的是一部為恐怖而恐怖卻一點也不恐怖的恐怖片。
   
誰來告訴這部片到底是要表達什麼,看完了實在一整個無言啊。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