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舞台劇裡面有一段台詞是這樣的(有點忘記,大概意思是),[旅行跟旅遊是不同的。旅行是不知道歸期的到陌生的地方,而旅遊則是知道可以回去的遊玩。]
  比起旅行跟旅遊的分別,我更喜歡[流浪]這個名詞,流浪是沒有歸期,沒有方向跟目標的。把自己放逐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盡情的體驗,也或著,逃避某些不願面對的事情。
  不過,流浪需要很大的勇氣的,於是,想要流浪又沒辦法流浪的人們只能選擇某一段時間在某個地方盡情的體會流浪。這,就是旅行。可是,流浪是孤獨的,少眾的,害怕孤獨的人很多,(雖然人是群居的動物,卻依然害怕孤獨)於是,不敢旅行的人,選擇了旅遊,團體的,一群人的,漸漸的,旅遊變的沒有那麼純粹了。可是,在人類的血液裡依然保有流浪的因子,只是,流浪的形式變了,
   我沒有勇氣流浪,因為,有個家。我想要去旅行,可是,討厭一個人,也討厭太多的人。於是,我用想像流浪。就算是每天經過的街道巷弄,也可以是一種旅行。用一種,旅行的心情去探索,讓回程變成了一種冒險。
   大學的時候,我喜歡一個人在小七買個三明治,坐在火車月台的椅子上慢慢的、慢慢的吃完三明治。看著火車進站,假想自己是要遠行的人,幻想每個遠行的地點究竟是怎樣的風景。
  火車,一直是我最喜歡的交通工具,坐在火車上,靜靜的看著窗外一幕幕變化的風景,彷彿一場電影悄悄的上映著。帶著旅行的心情坐火車,連帶的火車便當似乎也變得特別的美味。
  這些都是沒有時間時我所嘗試的旅行,現在的我有很多很多的時間,可是我依然沒有好好的去體會一次放逐的滋味。也許未來,也許明天,也許下一秒,我會找到勇氣,突然的揹起行曩真正的去體會旅行。也或許,一輩子的我也只是在想像。假想一個人,陌生的城市,未知的未來,冒險的心情。偶爾偶爾,也會想要一個人。但只是偶爾,因為我也害怕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