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中島哲野拍片的風格,這部電影是他第一部導出的電影,充滿了詼諧色彩,導演喜歡用鮮明卡通式的色彩來表現故事,這部電影是改編自嶽本野薔薇(Takemoto Nobara)的小說《下妻物語》。
     下妻是一個地區的名稱,這一部電影裡有一個迷戀法國洛可可時期矯揉做作貴族風情的少女,與另一位從普通的古板少女變成的飆車族,電影敘述兩人身家與友情的關係。導演用著漫畫般誇張詼諧的手法表現這個有點瘋狂小故事,電影的節奏緊湊,演員表現也十分搶眼,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女主角桃子在電影中說道:[洛可可,這是支配著18世紀後期的法國的最為富裕和奢華的時代超嚴肅的巴洛克之後出現的超輕浮的藝術形式,因過份的浮華奢侈,而被拋棄在了歷史裡不為人知世界史的課本中也幾乎沒有涉及,評論家們則批判這個時代的藝術說過於嬌媚安逸艷妝下流腐朽沉溺這就是洛可可的靈魂。](這段即女主角自己規則的源頭以後她便耽溺於自己喜愛的洋裝和生活方式)
      她活在自己的世界中自得其樂,直到草苺,一個怪異的很可愛的飆車族少女的出現,漸漸的帶領她,學會了在乎,學會友誼。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部電影,總讓我想起帕妃的一首歌曲[我的生存之道],當人群中出現的特異獨行的人,總是會引人側目,能夠不受別人影響,勇敢活出自己的人生是非常棒的一件事吧。我非常的羨慕劇中的桃子,完全不在乎他人的眼光,過的悠遊自在的人生,如果說草莓讓她體會什麼是友誼,那麼她則教會草苺無畏於她人的眼光,勇敢的活出自己,一個人的飆車,而不再是盲目的跟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