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 To Terabithia]這部片在台灣翻作[尋找夢奇地],另外在網路上又翻為[通往特雷比西亞之橋]或是[仙境之橋]。個人以為[通往特雷比西亞之橋]的譯名會比較符合電影的內容。

    這是一部有趣的電影,導演用虛實交錯的手法,帶領觀眾進入男女主角的世界中。雖然電影的簡介上寫著[這部電影是由【魔戒三部曲】【金剛】【納尼亞傳奇】視覺特效群重金,改編自暢銷魔幻童書,是繼【納尼亞傳奇】後,最受期待的魔幻冒險鉅作!]不過筆者以為這部片其實跟[魔戒]或是[納尼亞傳奇]是不同類型的電影,如果你是期待電影中奇幻的特效,那麼可能會有點失望,他沒有[魔戒]壯闊的場景,也沒有[納尼亞傳奇]魔幻的特效(不過個人覺得這部片拍的比[納尼亞傳奇]好太多了。),如果[魔戒]是部史詩般的劇作,那這部電影只是短篇小品,卻自有獨特的韻味。
==============劇情的分隔線==============

    主角傑西是一位帶有藝術天份的羞怯小孩,他在畫畫中創造一篇又一篇有趣的世界,然而現實生活中的他卻是處處受挫。家中環境拮据,在學校又受同儕的欺負,他的早熟不同於同年齡的小孩,家中的環境又讓他極早面對了現實。直到新轉學生萊斯莉的出現。

    她是一個特別的女孩,跑的比所有男同學快,家中沒有電視機只有滿滿的書,在同學間顯得特別,也因此她跟傑西一樣在班上倍受孤立,加上他與傑西正好是鄰居,所以相熟了起來。

    兩人在家中附近的樹林間發現了一條河,河邊的樹上掛著一條繩子,兩人藉由繩子跨過河到了對岸,在這邊發現了一個不同於現實的世界。萊斯莉拉著傑西一同冒險,他們在這邊找到了一個放學後的祕密基地,兩人一同討論在學校的種種,一起在森林間探險,導演是用虛實交錯的手法來表現這片異想世界,森林中的巨人代表學校遇到的可怕學姐,然而巨人並不如想像中的恐怖,就跟現實生活中處處欺負人的學姐一樣,原來她也是有著脆弱的一面。

    如果兩個人就這麼兩小無猜的長大,該有多好阿XD不過,我剛說過,這部片並不如[納尼亞傳奇]或[魔戒]般的奇幻,小男孩因為家中環境比較早熟他比同齡的孩子更懂現實的殘酷,不過萊斯莉給了他追尋的勇氣。有一天, 小男孩終於有機會跟心儀以久的音樂老師出去。雖然他想找他最好的朋友萊斯莉,卻又私心的想要跟老師獨處,這一天,他彷彿做夢般,跟老師來到了博物館,又在博物館中發現了另一個神奇的世界。然而,回到家後,他又從夢境重重的摔落。他看到家人哭泣的眼,原來大家以為他跟玩伴一同去河的對岸玩耍失蹤了,而他的玩伴因為河旁樹上的繩子斷落失足跌入漲潮的河中去逝了。

    故事的最後,小男孩造了一座橋,他延續了萊斯莉留下的夢想,帶著妹妹一起繼續前進。如同劇中的老師對他說的[你有這天賦,你一定可以創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而萊斯莉給了他創造及追尋的勇氣。

     推鑒給給在生活中因為現實已經抹滅所有夢想的大人們,這部片就像[小王子]一樣,給了大人做夢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